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国际合作 拓展海外办学|学校代表团赴越南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9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推进学校海外办学进程,10月23-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代彬率团赴越南高校和中资企业进行考察。

在考察期间,代表团受到越南高校和当地中资企业的热烈欢迎。在越南北宁工业大专学院考察时,吴代彬首先感谢对方院校的盛情邀请,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向对方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两校合作模式以及合作为当地中资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19C2D

在越南北宁机电与基建大专学院座谈会上,吴代彬就联合培养学生模式、双方师资互派交流,以及职业标准、课程资源如何在越南高校认证、推广与对方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408ED

14DCB

代表团考察了火神实业有限公司、歌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之晨-歌尔越南实训基地香港墨子职业教育研究院,双方就为越南中资企业定向培养员工、开展技能培训、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22DD

吴代彬代表学校与青岛海之晨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越南李太祖高等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并在越南李太祖高等学校举行“越南经纬学院”挂牌仪式,在海之晨-歌尔越南实训基地举行“经纬工坊”挂牌仪式。吴代彬在致辞中希望各方本着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培养造就更多满足越南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A5C6

19B7B

29502

3916B

2C2FB

学校首个海外分校“越南经纬学院”的成立以及越南“经纬工坊”的挂牌,是我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务实举措,是继学校在招收南非、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老挝等国留学生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国际先进技术应用为导向,以“中文+职业技能”为核心,培养知华友华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构建中越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43C60

2EA8F

3172B

1EDC3

2FAC8

266F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