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窑洞里的读书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系列讲座(七)

发布时间:2021-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吴永红老师在代英楼1508 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窑洞里的读书人》的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专题讲座。

  1636257032375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读书是青年成长的阶梯。吴老师的讲座以《窑洞里的读书人》为载体,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插队期间寒窗苦读的经历,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主席当年制定的读书座右铭“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了解习主席当年求书若渴、韦编三绝的故事,旨在培养大学生要认真读书,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老师的讲座充分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秉烛夜读、积极上进的红色教育精神,深刻领悟习主席的经典话语:“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读书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读各类书,我想,这是一个终身的爱好。”这些经典语录让同学们明白读书改变命运。

  C:Usersl

  吴老师的讲座铿锵有力,生动形象的语言、栩栩如生的照片、动人的视频自始至终引导着同学们深刻感悟读书的无穷魅力,学生们边听边做讲座笔记。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都说受益匪浅,一定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壮丽的一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