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以研促学以研促教”的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5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双高”建设和“五说”教研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帮助我院教师掌握科研项目申报的要求、科研项目研究中的常用方法和课题申请书的撰写技巧,调动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11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新宇教授为本学院的老师开展《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技能与技巧》的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其他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新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经验,首先阐明了科研项目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鼓励大家多申请,多尝试,积极准备。然后就国家各级各类科技计划进行了简要分析,介绍了国家各级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申报种类及流程,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我能做出什么?”讲解了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

针对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陈新宇教授重点介绍了四川省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四川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的基本概况,并从申请书的选题类型、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出发,详细分析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给出了撰写的策略与具体建议。

最后,陈新宇教授对与会教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全场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使老师得到汲取科研经验、交流学术心得的宝贵机会。讲座让与会教师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申报流程,更好地把握了课题申报的方向和关键问题,增强了课题申报的信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