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语习得关键期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系列讲座(五)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陈芳老师在1511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二语习得关键期的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专题讲座。陈芳1

  陈老师从中俄海军海上联合巡航期间南昌舰战士用英语对外国舰机硬核喊话开题,分析了语言的含义、语言的作用、二语习得的重要性。国民外语能力是全球化时代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标志。

  陈老师同时用二语习得的重要阶段引出在语言学研究方面盛行已久的关键期假设。由于二语中各特定语言成分受大脑成熟影响的程度不同,不同语言成分的关键期并不一致。成年后才开始学习外语,水平却非常可观的学习者并不罕见。讲座以大量的案例证明语言文字学习关系到对文化和文明的认知,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当代青年人作为时代的创造者,应充分发挥文化传递的作用,把握语言习得的良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与世界亲密对话。陈芳2

  陈老师的讲座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谢意,并希望以后能听到更多更好的语言学习方面的讲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