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代青睐有法治意识的创业者——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系列讲座(四)

发布时间:2021-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胡勇老师在1104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时代青睐有法治意识的创业者》的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专题讲座。

  胡老师从创业者最美好的时代开题,分析了国泰民安、社会繁荣昌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国家大力倡导以人为本,国家全面走上法治道路,国家的营商环境更为优化等事实,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整个社会更加崇尚创新创业,大学生应主动抓住历史机遇,勇于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创业。

胡勇1.jpg

  胡老师同时分析,在历史机遇面前,创业者应在国家的法律框架体制下,懂得法的指引、评价、教育、预测和强制作用,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主动防范合同风险和刑事犯罪风险,创业者应该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意识。在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下,创业者具有法治意识才能创业成功,才能保护好已有的创业成果。

胡勇2.jpg

  胡老师的讲座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掌声。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谢意,并希望以后能听到更多更好的法治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