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敢向前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21-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晏祥连老师在2203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敢向前》的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坛”专题讲座。

  

  晏祥连老师以故事导入,引导学生思考自己来大学的初心,找回迷失的自己,聚焦学习,强调拼命学习,提升自己,为未来储备能力。通过视频“变化的世界”和人生80年独立期和非独立期的图示解读,晏老师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并提醒他们珍惜时间,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学习,聚焦在有价值的事情上。晏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一个体验活动,深刻理解目标设定的重要性,再通过古人的哲理和射箭运动的类比,引导学生设定高目标。人生藏宝图的解读,让学生们明白了需要不断走出舒适区,进入痛苦区,进而不断突破,扩大自己的舒适区,才能挖到人生的宝藏,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晏老师通过故事“老鹰之歌”让学生们明白,只有不断反省、修正自我、完善自我,才能让自己轻松前行,展翅飞翔!

  

  

  晏祥连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讲座中穿插有故事、视频、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更加明确了目标并清晰了实现目标的路径。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在泸职院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负韶华,不留遗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