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合工作 > 正文

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中文+技能”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中文+技能”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开班典礼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此次开班典礼相约“云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等8所老挝职业院校校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永川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孔令勇,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开班典礼上,鲍学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同时提出我校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协助下,积极推进同老挝占巴塞技术学院、东坎塞教师培训学校等院校深入合作,围绕幼儿教育、智能制造、大数据技术等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开展留学生培养、技能培训与科学研究。

 

来自老挝的111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题研修学习。培训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永川职教中心骨干教师联合组建的教学团队,通过“云端”集中直播授课、专题讲座、互动讨论交流、仿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围绕中国职业教育模块、中国文化及基础汉语培训模块、专业技能提升模块、企业融入模块进行,并开设《TIA Portal软件使用及PLC应用与编程》《数控加工仿真与实训操作》《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汽车发动机诊断技术与排除》《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3D建模》等实际操作课程。

 

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不断拓展教育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城职力量。作为此次培训班的承办院校之一,我校将竭力为学员做好服务,并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开端,开僻同老挝教育体育及各院校合作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