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起来,6月17日,国际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吕毅主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激发学生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得更紧、学得更深、走得更稳。

IMG_6921.JPG

吕毅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所经历的磨难和取得的成就,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 风风雨雨告诉我们: 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心系人民。 战火中, 多少英雄儿女为了解放全中国献出了鲜血和生命, 人民把他们铭记于心; 新中国成立后,多少创业者为了探寻国家富强之路而呕心沥血甚至忍辱负重, 人民对他们感恩; 现如今,我们的执政党也是兢兢业业,继承并发展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这份基业,以人为本,把民生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IMG_6854.JPG

IMG_6849.JPG

吕毅强调,大学生自身力量的发挥离不开党的领导,只有追随党的领导才能坚持正确的方向。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是社会主义建设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因而大学生应当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此外,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应当保持求真务实的品性,做好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自觉接受实践的检验,确保理论知识的正确成熟。大学生还应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及时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大学生应当勇于担当自身对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责任,主动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去。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恍惚就在昨日,今天的中国大地上早已洒满阳光。

IMG_6881.JPG

在场的学生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为同学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